信息中心党支部和外教社编辑一、二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6-2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信息中心党支部和外教社编辑一、二支部于622日下午联合开展了“迎接建党百年 属地合作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双方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0余人参加,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岳桢干主持活动。 

  首先,外教社编辑一、二支部一行参观了上海技物所科技成果展示厅,详细了解了技物所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探索世界前沿科技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在随后召开的支部共建座谈会上,双方本着“合作共建、交流互促”的初心,围绕如何有效提高支部党建水平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上,信息中心主任陆燕从研究所总体概况、科技创新成果产出以及科技合作与产业化等方面介绍了技物所的相关情况;外教社副总编张宏从出版规模、业务构成、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阐述了外教社的运营状况。随后,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岳桢干、外教社编辑一支部书记吴狄和编辑二支部书记冯莉分别作了各自支部的党建工作报告。积极培养“新鲜血液”、增强支部活动的多样性、探究提高党课质量之路、凝练支部特色等报告内容使大家在交流中找到了共鸣,也引发了各位党员的热烈研讨。其中,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寻找双方共性业务的交叉点、探索文理互补的可行性等话题将共建气氛推向了高潮。 

  最后,外教社副社长黄卫和信息中心主任陆燕分别作了总结发言。双方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在党建工作、共性业务和互助合作等方面增进了了解,也为下一步的深入交流奠定了基础。各位党员将以此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