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回望:弘扬科学家精神——第二研究室党总支和条保软件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5-2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部署,5月21日上午,第二研究室党总支与条保软件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百年回望: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第二研究室党总支书记孙德新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薛永祺院士作《我的红外光电技术生涯》主题报告。薛院士将新中国红外光电发展的历程娓娓道来,一张张黑白照片,一段段峥嵘的红色岁月,与会同志在这位老党员的讲述中重温着老一辈科学家从“科学救国”到“科技强国”的家国情怀和心路历程。

  与会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攻坚克难、勇攀科技高峰的时代精神,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牢记科技强国使命,涵养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题报告前,双方分别介绍了党组织的基本情况,拉开了“链”上党支部合作共建的序幕,后续将进一步结合中心工作,围绕“全创新价值链”的关联环节推进党建工作。

薛永祺院士作主题报告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链”上党支部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