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青年教师到上海技物所访问交流

来源: 时间:2021-01-21

  112日上午,在所团委、材器中心党支部和物理室党支部的邀请下,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党委副书记王珏、党委委员龚嶷、工会主席宋云、青年教师代表赴上海技物所进行访问交流。 

  首先,大家参观了所科技成果展示馆,了解技物所60多年来以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己任,深耕红外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参观过程中,双方就复旦大学和技物所的悠久渊源、合作历史等进行了交流。 

  随后,双方开展深入座谈交流。周易研究员介绍了上海技物所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人才队伍、科研成果等情况,介绍了材器中心的中心工作及支部建设情况;王少伟研究员介绍了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心工作及支部建设情况。王珏介绍了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在自由交流环节,双方科研人员简单介绍了各自研究方向,并就一些技术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探讨。 

       最后,双方就今后在科研、人才培养、党建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初步规划,希望通过系所共建,发挥各自优势,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解决关键领域核心技术问题,为国家科技创新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交流

双方代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