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研究生党总支学“四史”主题党课暨新一届研究生党团干部培训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1-24

  为了让新一届支委尽快熟悉党务工作,更加有效地开展党支部的各项工作,研究生党总支结合“四史”学习,于20201110日联合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总支开展学“四史”主题党日学习交流活动,并对新一届研究生党团干部进行实务培训。上午9点,所有研究生党员齐聚上海技物所光电大楼报告厅,由陈建新副所长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党课主题为“学习‘四史’,攀登科技高峰”。陈建新副所长将“四史”的学习与科技发展相结合,给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接着在物理楼三楼1302会议室给新一届研究生党支部干部进行党务培训,全体党支部委员和团干部代表参加培训。会议主要议题为:开展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党费收纳使用、党员发展工作的培训交流。下午上海技物所、上海应物所全体党支委委员及团干部代表共同前往上海盛创企业家园党建工作室,参观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一些老物件,体会新中国发展壮大的伟大历程。接着齐聚在应物所学术活动多功能厅,部分代表上台讲“四史”,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学习结束后,上海技物所李淑微老师和上海应物所赵明华老师分别为“四史”交流活动中的优秀党员代表赠送书籍以资鼓励。通过本次“四史”主题党课暨党团干部培训交流活动,各位党团员同志深刻地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并且充分认识到开展组织工作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各位党团员同志将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这一主线,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勇攀科技高峰。 

陈建新副所长在为研究生党员们讲党课

陈建新副所长在为研究生党员们讲党课

党团干部在进行党务工作培训交流

党团干部在进行党务工作培训交流

党团干部参观上海盛创企业家园党建工作室

党团干部参观上海盛创企业家园党建工作室

为“四史”交流活动中的党员代表颁发纪念书籍

为“四史”交流活动中的党员代表颁发纪念书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