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党委组织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学习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20-09-10

  94日下午,上海技物所党委以主题报告会的形式,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邀请上海市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教授,作了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的典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导读”主题报告。党委书记龚海梅主持主题学习报告会。所党政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研究室(工厂、中心、公司)负责人、各党支部(总支)委员、党员代表和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等140人参加了学习。 

  主题报告会上,张志丹教授分别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基本情况、主要内容及其逻辑结构和重要特点等三个方面,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和大量案例,为与会人员进行了导读。报告认为,第三卷集中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在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中,提出了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重要特点一是新内容,即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及其内在逻辑;二是更聚焦,即集中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堪称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的典范。 

  报告会开始前,龚海梅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再动员。主题报告结束后,龚海梅向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并要求各党支部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所的改革创新发展工作任务等相结合,以学促做,学做互进,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