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做实所“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

来源: 时间:2020-08-28

  为贯彻落实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战略研究,集思广益做好做实研究所“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上海技物所于822日组织召开所规划研讨会。所学术委、科技委、学位委全体成员以及青年科技人员代表参会。 

  所长丁雷在会上指出,院党组扩大会议是在“率先行动”计划承上启下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分析形势、总结经验、查找问题,为研究所谋划下一阶段发展目标,开启发展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所级中长期发展规划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国家需求体现科技主力军的使命担当,又要坚持目标与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加强横向协同和纵向联动,细化实施方案,使得规划切实落地。 

  会议审议了包括所工程任务、重点实验室科技创新发展、科技能力建设、产业发展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专题规划报告,并对下一阶段规划编制工作要求予以明确。与会专家畅所欲言,结合形势发展、任务需求和所的发展实际,提出了既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又具前瞻性、战略性的工作思路和改革举措。

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