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举行2019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

来源: 时间:2020-01-21

  119日,上海技物所在上海外国语大学逸夫会堂举行2019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以年度总结、表彰先进和文艺汇演相结合的形式喜迎农历庚子年新春的到来。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院士、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以及研究生代表等800余人欢聚一堂。 

  旧岁将去,又开新篇,参会人员先共同观看了短片《不负韶华》。所长丁雷代表所领导班子作新春致辞。他讲到,2019年,技物所人“守初心、担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科学院70华诞的殷切期盼中守正创新、协同奋进。研究所荣获5项省部级以上科技成就奖,并在研究所发展历史上首次以牵头单位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全所职工秉承“干一件成一件”的务实作风,完成10次发射任务,全部光电产品质量可靠、表现出色。展望2020年,我们更要有创新自信和改革决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总书记对于中科院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科学谋划,把中长期改革创新发展做实做深,加快推进研究所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大会上,所领导先后宣读了关于表彰省部级及以上科技成果的奖项、年度所优秀职工、年度所保密工作先进、优秀科普导师、所优秀创新项目以及所优秀种子基金项目的决定并为获奖者颁奖。 

    文艺汇演环节,技物所人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开场舞《点亮你的2020》点燃全场;女职工们脱下工装换上红装,《巾帼秀》博得了阵阵喝彩;相声《文明先锋》讲述技物所人工作生活中的文明点滴;王建禄、于清华、林春三位科学家带来的TED演讲将科研人员的信念与期待娓娓道来;歌曲串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歌》带领全场观众回顾了不同年代的劲歌金曲;配乐诗歌《望庐山瀑布》展现了科二代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优良传承;反串舞蹈《桥边姑娘》将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大会在合唱歌曲《国家》的浓浓家国情中圆满落下帷幕。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所长致辞

表彰省部级及以上科技成果的奖项

表彰所优秀创新项目

表彰所优秀创新项目(一等奖和组织奖)

表彰所优秀种子基金项目

节目剪影

TED演讲

节目剪影

大会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