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召开新一届两委领导宣布大会

来源: 时间:2020-01-02

  1230日上午,上海技物所在光电大楼四楼报告厅召开新一届两委领导宣布大会。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所领导班子成员、院士、新一届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等6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副处长胡嘉主持。 

  会上,胡嘉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沪区委员会关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新一届党委、纪委选举结果的批复》《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龚海梅、童卫旗同志任职的通知》:龚海梅同志任党委书记,童卫旗同志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童卫旗代表纪委作表态发言:他感谢院党组的信任,并表示将带领纪委班子,齐心协力,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的各项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高度自觉,为研究所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龚海梅代表党委作表态发言:他感谢院党组的信任,并表示将带领党委班子,按照新时代党建的总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党建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政协同,团结和带领技物所人坚守以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己任的初心,切实担起“红外光电技术科技强国”的使命,推动所的改革创新发展。  

  最后,李正华书记代表上海分院分党组对新一届两委领导表示祝贺,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解决红外光电技术领域“卡脖子”的问题,谋划研究所党建工作;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切实推动两委委员履职尽责,确保三重一大制度的落实,聚焦主责主业,为研究所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三是突出政治功能,更新思路和理念,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建质量与水平;四是希望新一届两委班子在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在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中做出新贡献。 

大会现场

童卫旗表态发言

龚海梅表态发言

李正华书记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