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举办2019年新员工入所教育培训

来源: 时间:2019-10-28

  为帮助新员工更好地融入技物所的创新文化氛围,尽快适应科研工作环境,培养良好的职业素养,1024日、25日,上海技物所举办2019年新员工入所教育培训。所领导、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新入所职工及管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1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丁雷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对新员工的入职表示欢迎。他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点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上海技物所的发展沿革;以汤定元院士克服重重困难回国投身科研的故事为开篇,鼓励大家牢固树立爱国信念,在技物所人“求实、创新、合作、守信”的所风熏陶下,在技物所承担重大航天型号工程任务中努力拼搏,为推进中国红外技术空间应用、在国际航天界有中国科学家、工程师的一席之地做出应有的贡献。并用自己海外的所见所闻,强调了在科研和生活中,首先要研究吃透规则,其次是信守承诺和遵规守矩的重要性。他勉励新职工能继续秉承航天精神,立足岗位,勤勉尽责,在上海技物所这片红外热土上,为国家航天事业发展再创新的辉煌。  

丁雷讲话

  龚海梅书记首先对参训人员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加入上海技物所这个大家庭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中国正处在一个高速发展的新时代,也是技物所新职工的黄金时代。希望大家能在有着优良的科研环境、物质条件的上海技术物理所,多向身边科学家学习,通过自身努力,抓住机遇,不断提高自己的抗压能力,不断加强自己的质量和安全保密意识,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守住“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完成新时代上海技物所人的国家使命和担当。 

龚海梅讲话

  为期两天的培训中,相关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分别就质量意识、安全保密、资产管理、财务规章和薪酬福利政策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此外,为了让新入所员工更强烈的感受到技物所的科研文化氛围,分享科研骨干的科研心理历程,25日上午,组织新入所员工们参加了第45期青年创新论坛,邀请我所林春研究员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廖胜凯老师以初心、实干见物为题分享个人的科研成长历程,邀请于清华、段微波和邵秀梅三位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和李夜金、孙权志和姚碧霂三位青年科研精英以未来、匠心传承为题分别就青年创新促进会培塑经历和相关领域前沿信息进行了分享阐述。 

培训会现场

  本次入所教育培训,使新职工了解了研究所的历史与文化,学习了与个人发展息息相关的政策制度,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和沟通平台,为更快适应工作环境,更好的融入研究所和胜任工作岗位打下了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