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协同创新交叉研究平台——先进红外技术协同创新平台项目开工建设正式启动

来源: 时间:2019-09-30

  929日下午,上海技物所在嘉定园区举行先进红外技术协同创新平台开工建设启动会。上海市科创办科创协调处处长开恳、中科院上海分院资产基建处处长杜奇、上海技物所匡定波院士、党委书记龚海梅、副所长陈建新、前党委书记郭英、职能部门与科研部门用户代表以及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代表等30余人出席。上海技物所资条处处长曹竟骁主持会议。 

  启动会开始,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签订了保密、安全、廉政协议。龚海梅书记发表讲话。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曾强调:伟大的事业,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先进红外技术协同创新平台项目的建设工作,离不开项目实行过程中各单位、部门的紧密沟通配合,他希望各单位、部门密切配合、再接再厉,在市科创办、上海分院的领导下做好后续相关工作。接着,中科院院士匡定波发言。他对园区能够逐步有序开展建设工作表达了喜悦之情,同时对项目建设提出了“安全第一、质量保证”的期望,祝愿项目能够顺利完成。 

  市科创办开恳处长对项目开工建设表示祝贺。他讲到,上海要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科研院所是重要的支撑力量,要精心建设,保质保量,顺利完成这个意义重大的项目。上海分院杜奇处长回顾了先进红外技术协同创新平台项目的发展历程,赞许了项目前期程序执行效率之高,祝愿各方面协同配合,项目能够早日交付使用。此外,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用户代表以及上海技物所基建办负责人周喆等都表达了有力推进项目顺利建设的信心与决心。 

  14:38分,匡定波院士正式宣布先进红外技术协同创新平台项目正式开工,并按下了打桩机按钮,巨大的桩机随即轰鸣起来…… 

  先进红外技术协同创新平台项目,作为上海技物所全体科研人员心中的“梦平台”,凝聚了技物所人的共同的心愿与期望。通过平台建设,有力推进空天红外系统研制水平从传统的逐步迭代过程到可控的一体化研制过程转变。 

  在国家发改委、中科院以及上海市相关领导的关心帮助下,中科院“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协同创新交叉研究平台被列入2019年上海市重大工程项目。在上海市科创办、中科院条财局、上海地方部门和上海分院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上海技物所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前期各项工作,完成了“先进红外技术协同创新平台”第三季度开工的第一个建设目标。上海技物所将再接再厉,确保项目后续实施过程中组织管理到位、质量安全落实,保证项目按照进度节点有序高效推进。 

启动会现场

 龚海梅讲话

 

匡定波讲话

 

开恳讲话

 

杜奇讲话

 

 匡定波院士宣布先进红外技术协同创新平台项目正式开工

 

启动会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