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为时代先行者 勇当科技筑梦人——上海技物所举办庆“双七十”先进集体表彰会

来源: 时间:2019-09-30

  927日,上海技物所在光电大楼报告厅举办庆“双七十”先进集体表彰会。本次表彰会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和中科院建院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主题为“敢为时代先行者勇当科技筑梦人”。所领导、院士、老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及研究生代表150余人参会。党委副书记童卫旗主持大会。 

  党委书记龚海梅致辞。他简要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科学院在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代三个阶段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回顾了上海技物所60余载守初心担使命,几代技物所人持续奋斗所取得的成果,并指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有力的推动所的发展。最后,他要求技物所人坚持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传承和弘扬所风精神,携手奋进共同谱写红外光电科技的新篇章。 

  大会特邀请了匡定波院士和龚惠兴院士分享奋斗故事,寄语新时代。匡定波院士回顾了上海技物所峥嵘岁月光辉发展历程,分享了与红外技术结缘的故事,激励技物所人善于抓住机遇,团结协作,努力奋斗,再实现跨越式的发展。龚惠兴院士分享了自己人生成长经历、偶然与技物所结缘的趣味故事、带病做科研的艰苦历程,鼓励技物所人不要怕困难,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努力去工作、去拼搏,一定会取得成功。 

  会上,对2018年以来获得上级表彰的先进集体、所2017-2018年度先进文明部门和先进文明班组进行了表彰,并由所领导、院士、老领导颁发奖状奖杯。今年的奖杯造型进行了精心设计,文明部门奖杯设计成火炬造型,寓意技物所的精神“薪火相承”;文明班组奖杯设计成星星造型,寓意技物所的集体(团队)“星星向荣”。高思莉、陈凡胜分别代表全国巾帼文明岗团队、上海市科技系统先进集体作分享交流;刘大福代表所先进文明部门、袁杰和陆志代表所先进文明班组分享交流。 

  童卫旗在总结讲话中希望技物所人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学习先进集体爱岗敬业、团结协作、攻坚克难、拼搏奉献的精神,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起点上,继往开来,时刻坚守“以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己任”的初心,切实担起“红外光电技术科技强国”的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技物所版《我和我的祖国》MV,并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将大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龚海梅致辞 

   

  匡定波院士讲话 

   

  龚惠兴院士讲话 

2018年以来获得上级荣誉的先进集体表彰

2017-2018年度先进文明部门表彰

2017-2018年度先进文明班组表彰

先进集体代表发言

童卫旗作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