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材器二十载,牢记使命、踏上芯征途——第四十期党员讲坛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9-09-30

  920日,在综合楼308会议室,材器中心党支部成功承办了第四十期党员讲坛。本次党员讲坛作为所党委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七十周年系列活动的首场,围绕“红外成就芯天地,创新支撑强国梦”的大主题,在所党委的指导下,党支部积极策划确定了此次党员讲坛的主题为:不忘初心、材器二十载,牢记使命、踏上芯征途。所党委书记龚海梅,老领导郭英等参会。材器中心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以及兄弟部门的党员代表等参加并进行了交流。材器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魏彦锋主持。 

  首先,魏彦锋对大家的积极参加表示热烈欢迎,他简单介绍了此次讲坛的策划过程,在庆祝双七十的日子里,恰逢材器中心成立20周年,播放了材器中心成立20周年的视频,为大家展示了材器中心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难忘的瞬间。随后,材器中心老中青党员代表张勤耀、徐刚毅、徐超和分别周易做了交流报告,从回顾历史到把握现在,再到展望未来,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核心理念。丁瑞军主任做了题为“聚焦关键核心技术短板,解决技术难题”的报告,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励大家守初心、担使命,瞄准目标,再出发。 

  在交流点评环节,龚海梅肯定了材器中心的核心之处,并结合历史上的事件,提出要加快赶超竞争对手,勉励广大职工怀揣希望继续奋斗。郭英寄希望于材器中心进一步发展,继写下一个20年、30年、50年的辉煌。 

  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党员讲坛”牌匾顺利交接到物理室党支部,本次党员讲坛圆满落下帷幕。 

  会上,还进行了上海技物所版《我和我的祖国》MV的部分拍摄,在场的同志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放声高歌,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之情溢于言表,并将付诸于实际行动中。

会议现场

丁瑞军作报告

党员讲坛牌匾顺利交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