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妇联主席徐枫一行调研上海技物所

来源: 时间:2019-08-26

  822日,上海市妇联主席徐枫、副主席孙美娥,上海市妇联组织部部长孙红岩、副部长廖雅珍,上海市科技妇工委副主任汪炜等一行7人到所进行工作检查指导和交流。党委书记龚海梅,妇委副主任、全国巾帼文明岗团队负责人高思莉,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团队负责人孙丽崴,妇委委员和巾帼文明岗代表等陪同交流。 

  首先,龚书记带领大家参观了所科技成果展示厅,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在以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己任的初心牵引下,经过六十余年的红外光电技术发展历程,为我国航天、军工领域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使大家对研究所的工作有了初步了解。  

  随后,一行人来到了温馨的妇女之家,高思莉着重汇报了本所筹建“上海市示范妇女之家”的工作及本届妇委开展的工作,并介绍了我所全国巾帼文明岗--目标红外特性研究组工作特点与工作内容。大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妇女工作、服务女科学家和创建巾帼文明岗进行了充分交流。 

  最后,一行人前往22号楼一楼,考察全国巾帼文明岗目标红外特性研究组的工作环境,高思莉向领导介绍了实验室的高性能检测设备和一些正在研制中新型红外成像探测设备,讲述了团队女科学家如何克服艰难外场条件、工作困难,为祖国军工事业、航天事业发光发热的故事,得到了领导们的充分肯定和殷切关切。上海市妇联主席徐枫在视察中还关心研究组工作的开展是否受到当下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并希望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促进资源共享,共同做好新时代的妇女工作。 

合影

调研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