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技物所技术对接交流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19-08-23

  821日下午,2019年上海技物所技术对接交流会在虹口园区顺利举行。大会由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上海)暨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组委会、上海技物所以及114产学研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共同主办。本次活动主要以先进制造与自动化领域为核心,助力科研院所的先进科技成果与企业对接,积极推动自动化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出席对接会的科研院所有:上海技物所、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江苏中科院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太仓先进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有:海玖开电线电缆有限公司、上海水泵制造有限公司、上海埃斯埃医械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上海铂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函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医修哥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舍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 

    供需对接会上,江苏中科院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院长、上海技物所原副所长戴宁为企业负责人代表介绍了出席专家及其研究领域。戴宁表示上海技物所主要承接国家航天及军工技术,但其中的一些技术完全可以适用于民营企业。现场专家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有关机器人、机械臂、非标自动化设备、人工智能和电动驱动系统等技术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会上企业与专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专家提出后续将前往企业进行深度交流。会后,企业负责人代表参观了上海技物所科技成果展览馆,充分了解了上海技物所在红外光电领域的研究现状和成果,并惊叹于目前中国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最后,企业与专家相互交换联系方式,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大会合影

对接会现场

参观展览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