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接受市文明单位、平安单位创建以及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检查

来源: 时间:2018-12-19

  1217日下午,由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田申荣带队,上海市科技党委徐畅、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等组成的检查组一行13人,对上海技物所申报2017-2018年度上海市文明单位、平安单位以及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上海技物所党委书记龚海梅、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童卫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代表以及研究生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检查会由田申荣主持。 

  会上,龚海梅首先从领导班子建设、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党的建设、做实文化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和践行社会责任等六个方面汇报了上海技物所2017年至2018年积极创建上海市文明单位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及特色活动。从组织保障、宣传教育、风险管理、完善制度、多位一体防范和建设成效等六个方面在扎实推进平安单位建设过程中的特色工作及心得体会。 

  座谈环节,各部门负责人、一线科研骨干、管理人员、民主党派、研究生代表围绕着研究所如何开展创建文明单位建言献策。会议期间还进行了个别访谈、台账资料查阅及实地检查。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两年来上海技物所创建文明单位和平安单位过程中的工作,认为上海技物所的文明建设工作已形成创新文明建设的基本动力,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党委及党支部很好地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解决了职工的实际问题。同时,研究所在满足国家战略需求、承担重大项目任务、着力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成果显著,尤其在解决“卡脖子”技术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果。 

  最后,田申荣书记从建设新时代文明单位的层面向上海技物所提出了更高期望,希望研究所能够进一步深化顶层设计,抚育文明创建特色品牌,同时加强同创共建与宣传工作。 

检查会现场

田申荣主持检查会

龚海梅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