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和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时间:2018-09-07

  20189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上海技物所)和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红外遥感定标与计量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中国计量院昌平基地举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秦宜智,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见证了签约仪式。 

  会上听取了双方合作进展及发展设想,上海技物所所长陆卫、中国计量院院长方向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秦宜智和相里斌共同为红外遥感定标与计量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上海技物所与中国计量院围绕全球气候变化监测的高定量化,在航天红外遥感定标技术领域已经开展了诸多联合攻关。在新一轮科技发展历史交汇期,科学技术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跨学科合作势在必行。此次合作将发挥“1+1>2”的学科优势,在红外遥感载荷高定量化技术、红外遥感计量技术、红外遥感标准制定、红外物理基础等相关领域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推动我国航天遥感定量化技术实践国际引领,服务质量强国航天强国建设。 

  相里斌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强强联合,协同创新,引领国际红外遥感载荷高定量化技术的发展;二是联合建议和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三是推动联合实验室实质性运行,早日升级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秦宜智在讲话中表示,一是衷心祝贺两家正式签约;二是对两家联合取得更多的科研成果充满期待;三是将鼎力支持红外遥感定标与计量技术的发展。 

  签约仪式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计量司司长谢军主持。中科院办公厅、重大科技任务局、上海技物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计量司、中国计量院等有关同志出席了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