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在读博士研究生郭玮宏获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

来源: 时间:2018-07-02

  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622日,2018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在广州精彩落幕,上海技物所在读博士研究生郭玮宏表现优异,获得三等奖。比赛现场,郭玮宏从鞋子是灰绿还是粉白这个话题引入,生动讲解了“色觉的恒常性”,并借助自己设计制作的特殊实验箱进行了演示,与现场观众形成了良好互动。 

  本次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在广东科学中心拉开战幕!来自全国各地56个代表队186位科普达人齐聚广州,同台比拼讲科学、秀科普,为公众带来一场丰富的科学大餐。比赛内容包括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科技常识测试和评委问答。上海技物所沈学础院士受邀担任五名决赛评委之一,评委问答既考验选手的科学知识积累,又考验选手的表现力和临场应变能力。比赛结束后,沈院士为大赛作点评。沈院士对此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讲到,科学素养是一个民族的软实力,提高全民的科学素养对我国建设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至关重要。同时,他鼓励科学传播工作者要不断学习,丰富自身的知识储备,才能更好地开展科学传播工作。赛后,评委们并与选手们合影留念,大赛在欢呼和笑声中圆满结束。 

比赛现场

沈学础院士为大赛作点评

选手们与评委们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