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成功举办首期中科院“光电智联盟”联合党建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5-11

  2018427日,为加强所际党建工作的交流与合作,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物理室、材器中心、器件室、五室、二室党支部以及所青促会小组,联合中科院神经所职工第二党支部、上海微系统所仿生视觉系统实验室党支部,成功举办了中科院“光电智联盟”第一期联合党建活动。 

  所党委书记龚海梅为活动致辞,他对兄弟院所党支部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并希望通过联合党建活动有效促进“联盟”成员之间科技创新的合作和党建工作的交流。综合办公室李广山同志简单介绍了上海技物所的历史发展以及近年来主要的科研成果。随后,参与活动的同志通过视频认真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杰同志“为‘四个率先’努力奋斗,迎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主题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中华名族的起源、过去150年的艰难道路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的改革和建设以及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展望,着重突出了中国科学院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使命和责任。视频学习会结束后,各研究所就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和学习。接着,上海技物所青促会小组组长周易对所青促会会员情况进行了介绍。青促会会员张亮研究员作了“墨子号与空间量子信息技术的进步”的专题报告。最后,来访人员参观了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光电大楼展厅,王少伟研究员作了生动地讲解和介绍。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兄弟院所间的了解,通过党建工作的交流和探讨,为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共建合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龚海梅书记致辞

活动现场

来访人员参观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活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