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暨工作交流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7-12-09

  2017126,上海技物所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暨工作交流研讨会。全所党支部(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党务干部共36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龚海梅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主要内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童卫旗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改部分内容进行了解读;综合办负责人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的有关要求。 

  集中学习后,龚海梅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报告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内涵和精髓要义的学习体会和领悟,阐述了技物所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形成的“满足国家需求、服务国民经济、增强创新能力、崇尚科学管理”的价值理念及其重要意义;提出技物所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在贯彻落实“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创新型国家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中,要不忘初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求实创新,合作守信,攻坚克难,实干见物,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所的改革创新发展等各项工作。 

  工程一室、第四研究室、第八研究室3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题为《让古田精神在“支部建在实验室”主题实践活动中永放光芒》、《昂首阔步迎接新时代,凝心聚力协同推进梦平台建设》和《笃信笃行抓支部建设,群策群力促科研发展》的交流发言。发言紧扣十九大精神和党章的学习,交流研讨了党支部如何进一步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深入推进“支部建在实验室”主题实践活动的做法和思考等。 

  会上,通报了《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修改情况、新党员发展、创新种子基金申报、以及近期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今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计划,以及党支部关心、联系、凝聚和培养党外骨干人才工作。 

  会上,党委书记龚海梅对进一步做好党支部工作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各党支部(总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进研究所和部门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力求在“做实”上有新举措、新作为;二是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记住自己“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把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在工作岗位上、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全面推进“支部建在实验室”主题实践活动。按照中央要求,做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思想和组织准备;四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党章的学习情况纳入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及党支部工作年度考核中;五是要坚持安全保密工作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找差距、补短板,提前谋划明年的工作,排出任务书和计划表,力求早思考、早准备、早落实。 

党委组织支部书记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开展工作交流研讨

党委书记龚海梅上党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