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曲晓萍分获“上海分院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分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来源: 时间:2016-06-20

    6月13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两优一先”、“第五届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表彰大会在上海科技大学举行。我所张涛、曲晓萍分获“中科院上海分院优秀共产党员”、“中科院上海分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张涛同志是技物所党委委员,他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群众满意度高,对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长期从事空间光电载荷与技术研究,包括空间科学实验仪器与技术、空间LED照明、空间目标光学探测与数字仿真、卫星XX技术等,负责或主持国家载人航天工程、国家863计划、中科院先导科技计划和支撑技术计划、上海市科委光科技等项目研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2项。现任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专家组专家、国家半导体照明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技术负责人、国际空间研究委员会中国委员会(CN-COSPAR)委员、中国空间学会理事会理事、全国空间科学及其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曲晓萍同志现任第四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委员、室主任助理、综合行政组负责人。在机械制冷技术负责人的引领下,开展轻型制冷机关键技术和实用化技术研究。在承担项目的过程中,沟通协调能力较强,系统考虑问题和组织落实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高。结合自身担任研究室综合行政负责人的岗位职责特点,积极探索党务、政务融合工作方法,把党务工作深扎基层,联系群众,在部门科研、支撑、管理等工作中,提炼交融点,组织工作思路与时俱进。因工作突出,部门获2015年度安全工作和保密工作先进集体双荣誉称号。从事党务工作六年来,坚持原则、自身要求高,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在党员和职工中有一定威信,历年党员群众民主评议中获得较高评价。业务、室务、党务工作得到各级组织的认可,获得所三期创新一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多次获得优秀员工、青年标兵提名奖、优秀女职工、上海市科教系统三八红旗手、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中间为张涛研究员

右二为曲晓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