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十三五”开局 全力以赴完成2016年各项重大科研型号任务

来源: 时间:2016-06-02

  上海技物所2016年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526日,中科院上海技物所召开2016年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陆卫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作的年度《所长工作报告》、工会主席陈效双作的《所工会工作报告》以及《2015年所工会经审报告》、《2015年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报告》、《2015年收支概况及业务招待费、福利费专项支出情况报告》等相关工作报告。 

  “双代会”代表还听取了《所“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以及2015年固定资产投资和创新项目进展和落实情况报告》、《2015年所型号项目进展和落实情况报告》以及《关于修订我所人员聘用制度实施办法的说明》,并进行了分组讨论。党委书记龚海梅主持会议。老领导及所中层干部列席了会议。 

  会议对《所长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在以攻坚决战为主题的2015年,全所上下协作奋进、开拓创新,圆满完成了年度重大型号研制和发射任务,在科研经费到款等方面创下新高,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队伍培养、合作交流、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成绩。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所的发展目标明确,以创新研究院为发展模式,坚定在红外光电领域继续发挥骨干引领与攀登作用,与国家需要和所情相符,希望着力从科技创新、结构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做实改革,加强顶层策划与推进,充分释放创新活力。同时,要加强前瞻研究、关键技术和重大工程的全创新链建设,提升所的研究与制造协同发展能力,争取在国家战略高技术价值链中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认为,2015年新一届所工会成立以来,在党委领导下,在所领导班子的关心和支持下,围绕所中心工作,在履行“参与、维护、建设、教育”职能过程中,发动职工献力“率先行动”计划、引导职工积极参与民主管理、凝聚人心为职工排忧解难、提升职工综合素质,激发职工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完成各项科研生产任务,为促进所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在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真心为职工群众服务上获得了认可肯定。希望工会持续改进、提高能力,不断强化民主管理,认真履行职代会职责;不断凝聚聪明才智,为所的改革创新发展作贡不断满足精神文化需求,在丰富职工文化上展现新气象;不断坚持长效服务机制,努力将实事工程做精做细;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努力在自身建设上再上新台阶,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完成2016年各项重大科研型号任务而努力奋斗! 

   陆卫所长表示:针对分组讨论中提出的“优化管理体制、提高服务效率、细化所的发展布局、加快嘉定园区运行、提高物业管理与后勤保障能力建设、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发展,以及人员聘用制度改革、“3H”工程推进等方面的相关问题,所领导班子将进行专题研究,落实解决。同时号召:面临繁重的科研任务,我们倍感行路之难,我们要坚定信念,以更强的“严慎细实”航天精神,全所上下齐心奋斗,共同为国家战略高技术作出更大的创新贡献! 

   会议在所歌《创造明天的辉煌》中顺利闭幕。

陆卫所长作工作报告

陈效双作工会工作报告

分组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