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举办党的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13-01-16

2013年1月15日,中共上海市委党校肖昌进教授应邀至上海技物所作题为“新成就、新经验、新论断、新部署”党的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全所党员、中层干部、课题组长以上、民主党派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近300人参加了报告会。党委书记郭英主持会议。

肖昌进教授在报告中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系统讲解了十八大报告出台的背景、十八大报告传达的新观点、新论述、新部署以及新举措,详细解读了十八大的新主题、科学发展观的新定位、五位一体的新布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内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蓝图以及党建科学化新任务。他从胡锦涛同志“三个一”的批示——写出一个好报告、选出一个好班子、形成一个好风气开始,介绍了会议筹备情况。讲解了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十年基本经验,又通过对比十七大报告和十八大报告,重点阐释了十八大报告的新观点、新论断。对科学发展观的意义、作用、地位作了讲解;结合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经历的三次大争论,对“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作了理论上的阐释;通过前苏联对国情认识的“两次升格三次降调”、日本池田内阁的“国民收入倍增计划”等实例,讲解了十八大首次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的务实性和科学性。他还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五大目标、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要做好四项工作等方面,讲解了十八大的新部署和新举措。

本次党员辅导报告会提高了与会人员对十八大报告理论上的认识,增强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和中国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的信心,对技物所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有很大指导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