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12-12-04

2012年12月2日,上海技物所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工作报告,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围绕实际开展讨论。会议由党委书记郭英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等近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英书记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上的重要报告的全文,着重对如何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深刻阐述,并从落实创新驱动战略、满足国家战略要求的高度,全面分析了外部环境变化与发展趋势。郭英书记要求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实践,率先垂范,引导全所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和院所党委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参观《复兴之路》大型展览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白春礼院长就如何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接受《中国科学院报》专访时的讲话内容。

按照党委安排,党委委员、红外器件室主任李向阳结合十八大精神学习,做了《学习十八大报告心得暨关于研究室工作的思考》专题汇报,对于如何领会、实践十八大精神和要求,不管改进管理,解决瓶颈问题,与时俱进全面推进工作,汇报了个人的学习体会与思考。各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和专题汇报,结合本职工作,以践行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如何更好地完成重大任务满足战略需求、推进关键技术突破创新等问题做了主旨发言。

何力所长在发言中指出,十八大会议报告肯定了科技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绩,阐述了未来一段时间科技创新的功能和定位,描绘了科技事业以创新驱动为发展战略的历史使命和未来愿景,明确了科技事业发展的纲领和指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把握大局、统一思想,正视不足、明确要求,要把学用十八大精神立足于改进所的工作、立足于推进所的发展,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科技支撑的高度,扎实推进我院“创新2020”和所“一三五规划”目标的实现,切实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以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和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核心,圆满完成重大型号任务、推进重大关键技术创新突破,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改进管理,优化资源调配,激发、激活全员活力和激情,为所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