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第六期青年创新论坛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12-11-21

2012年11月16日,我所第六期“青年创新论坛”顺利召开,青促会会员胡伟达副研究员受邀作了题为“基于微纳场效应晶体管红外与太赫兹探测器初探”的主题报告,匡定波院士、郭英书记、李广山处长、陈效双研究员、黄志明研究员、李向阳研究员、陈鑫副研究员、许金通副研究员等众多专家和青年研究人员出席论坛并参与相关讨论。

论坛上胡伟达介绍了太赫兹探测技术发展现状,并重点介绍了新型基于微纳场效应晶体管太赫兹探测器的基本原理。结合国内外发展趋势,对该新型太赫兹探测器进行了理论分析,并初步制备了新型基于微纳场效应晶体管太赫兹探测器,展示了基于微纳场效应晶体管太赫兹探测器的优势,以及未来要着重发展的关键技术难点。匡先生询问了太赫兹能否探测陶瓷物体、石墨烯剥离工艺、纳米线制备工艺等关键问题,提出了许多值得探索的问题。大家围绕太赫兹源、石墨烯和纳米线的电子束光刻工艺、太赫兹的遥感应用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