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举行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时间:2012-10-25

 

20121024上午,我所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光电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郭英、所长何力以及匡定波院士、薛永祺院士等出席会议。所两委委员、支部书记、党员干部、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代表及受表彰人员共18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龚海梅主持。大会全面总结了2010年以来所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对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典型案例进行了表彰。

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郭英书记代表党委作了《创先争优加强党的建设,服务中心促进所的发展》工作报告,对我所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对后续长效机制工作做了部署。报告认为,在党政通力配合协作下,全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员积极参与,所创先争优活动自始至终围绕所的中心工作,坚持以“创新学习做贡献”为主题,按照“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取得新突破、联系关心职工取得新进步”的活动总目标,从“完成国家重大科研任务作为首要目标,提升领导班子整体能力作为核心任务,培养和造就优秀人才作为主要抓手,增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活力作为基本内容,凝聚团结职工办实事做好事作为落脚点”等五个方面全面推进工作,着重从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主动发挥配合和推进部门发展的积极作用,激励党员立足本职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新成绩。两年多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工作活力,提升了党员立足岗位发挥带头表率的作用,在完成重大型号任务、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推进所的各项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报告指出,在取得成绩、达到预定目标的同时,各党支部活动开展还不够平衡;个别支部的工作特色不够鲜明,活动实效性还不够突出;党支部组织策划、创新意识和工作能力有待提高;党员组织生活质量需要进一步提高。这些问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

会上,副所长丁雷宣读了《关于表彰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典型案例”的决定》。对工程三室等4个党支部、张涛等16名共产党员、《党员在重大型号任务青年科研团队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等6个活动案例,分别授予为“先进党支部(总支)、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案例”荣誉称号,对徐卫明等14位党员给予表扬。

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是系统总结经验、细致查漏补缺、全面推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全所各党支部(总支)和全体党员要在党委领导下,结合研究所发展实际,按照胡锦涛同志关于“努力推进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的要求,紧紧围绕院“创新2020”和所“一三五”规划,紧紧扣住所的各项工作任务,坚持不懈地通过创先争优活动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努力从“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夯实基础抓好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三个方面深化创先争优,在围绕服务中心工作、确保完成各项科研任务、促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大会现场

 

 郭书记作《创先争优加强党的建设,服务中心促进所的发展》工作报告

 

 与会同志听取工作报告

 

 郭书记作《创先争优加强党的建设,服务中心促进所的发展》工作报告

 

向“先进党支部”颁奖

 

 向“优秀共产党员”(部分)颁奖

 

向“优秀案例”颁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