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九室党支部开展“双结对”送清凉慰问活动

来源: 时间:2012-08-07

2011年末工程九室党支部结对的社会孤老陈秀麟老人移居崇明养老院,开始了她老有所养的新生活,于是我支部“牵手孤老爱心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由我所退管会牵线,我支部有了新的双结对对象——我所退休职工陈凤珍老人。

2012年7月12日,工程九室党支部选派4位代表慰问了陈凤珍老人,为她送去清凉和祝福。陈阿姨看到我们去看她,高兴得合不拢嘴,和我们一起回忆过去,讲述了她在所里参与风云一号和海洋一号等型号研制的经历;老人对所里的发展非常关心,详细地询问了的后续情况。陈凤珍老人于2001年从我所第七研究室退休,自从爱人去世,她的精神就出现了问题,身体多个地方都亮起了红灯,经过多方医治、心理咨询,慢慢地陈阿姨从阴影中走了出来,虽然现在还需要吃多种药来维持,但是心态好了,气色好了,人变得阳光了。现在的陈阿姨,白天会到托老所和一些同龄人聊聊天、唱唱歌、做做手工,有时候还会和好朋友一起去公园拍拍照,生活变得很规律。谈话间陈阿姨还向我们展示了她存在手机中的照片,有自己的手工作品,有和朋友一起出去拍的照片。陈阿姨的开心感染了大家,整个谈话过程轻松而又愉快!

很快就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我们邀请陈阿姨有空儿回所里看看,她高兴的答应了。看到这样的陈阿姨,所有关心她的人也可以放心了,衷心祝愿陈阿姨越活越年轻,开心每一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