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物所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会议 传达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 时间:2010-08-25

2010年8月2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学习传达中科院党201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党委书记郭英主持会议。
郭英书记首先介绍了2010年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的基本情况,重点传达了路甬祥院长8月16日全院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即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创新2020”发展目标,进一步明晰未来发展的战略图景;系统设计、统筹安排,科学组织实施“创新2020”;试点先行、重点突破,扎实推进试点启动阶段工作;加强领导、创新管理,保证“创新2020”的顺利实施。郭英同志强调:“创新2020”起点高、责任大、任务重、时间长,具有先导性、开拓性、探索性的特点,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系统设计、统筹安排,科学组织实施。技物所应将“创新2020”规划转化为可操作、可实现、可检查的各阶段目标任务,明确具体责任和时间进度要求,保证贯彻实施工作按时间进度推进。将工作任务具体落实到所“十二五”规划中,落实到队伍、项目、体制机制和资源配置。
会议还学习了胡锦涛在十七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及评论员文章《党员干部要增强事业心和责任心》。会议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组织一次“岗位与责任”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讨论活动,要求结合党员“五带头”要求,每位党员汇报对强化责任意识,加强质量管理的认识,查找问题,提出整改。在党员、干部中进一步强调使命感、危机感、责任感,将忧患意识渗透到每个职工的思想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