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青春誓言” ——所团委举行迎国庆六十周年升旗宣誓活动

来源: 时间:2009-09-30

   作为上海技物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930日上午,按照所党委部署,所团委举行了国旗下的青春誓言升旗宣誓活动,以此表达对祖国六十华诞的热烈庆祝和庄严致敬。由于天气原因,仪式在光电大楼中庭进行,但是大雨并末浇灭广大青年的热情,我所全体团员,各部门支部书记及工青妇代表等百余名同志齐聚一堂。所党政领导何力、郭英、邹明、龚海梅及匡定波院士、薛永祺院士应邀出席了活动。仪式由团委书记孙迪主持。

   伴随着催人奋进的进行曲,护旗手李雪从党委书记郭英手中接过鲜艳的五星红旗,由所20062008年度所优秀青年标兵廖清君、王成良、李淑微、李雪、王跃明及团干代表刘丁臻组成的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出场。全场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嘹亮义勇军进行曲回荡在大楼中庭。其后,在所团委副书记刘丁臻的带领下,全体青年在国旗下进行宣誓,表达为祖国繁荣富强奋斗的决心。宣誓完毕后,王跃明代表我所青年发言,他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科技事业日新月异,感受到了年轻人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他号召青年朋友们立足本职、践行誓言,不断锤炼自我、发展自我,携手创造技物所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最后,所长何力在国旗下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鼓励年轻人珍惜年华、把握时机,在最具创造活力的青春岁月中积极进取、挥洒智慧,主动把个人成长与研究所发展结合起来,在技物所这个平台上投身祖国科技事业、航天事业,为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中贡献力量,书写精彩的青年乐章。

   此次升旗仪式展现我所青年人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对增强我所广大团员爱国意识、纪念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1

国旗下的青春誓言宣誓词

领誓:激荡六十载,辉煌耀九州。青年朋友们,让我们面向国旗,举起右手,

领誓:我宣誓:

众:我宣誓:

以青春为证,我向祖国庄严承诺。

以红旗为证,我向祖国庄严承诺。

牢记使命,不忘职责,

挥洒汗水,激昂智慧。

努力不懈怠,认真不敷衍,

真诚不虚伪,坦荡不造作。

严谨求实,积极创新,

通力合作,精诚守信,

与新时代同历练,与研究所共成长,

为无悔青春努力奋斗!

为科技事业努力奋斗!

为祖国繁荣富强努力奋斗!

 

 

 

2 所优秀青年标兵王跃明的发言

 

各位领导、嘉宾,团员青年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以升旗宣誓的方式欢庆祖国六十华诞,表达了大家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展示了技物所年轻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

在祖国日新月异的科技战线上,摆在我们面前的局面是挑战与机遇并存,责任与义务同在。在我们创新发展的过程中,我所青年同志十分有幸参与许多国家重大项目,在攻坚克难与默默奉献过程中,也感受到了压力带来的充实与收获的欢乐。伟大的事业召唤火红的青春,激情的汗水辉映成长的足迹,回顾技物所的发展历程,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光辉业绩激励我们把握青春,投身事业。在这里,我们要感谢技物所,感谢伟大的祖国创造这个伟大的时代,为我们青年人提供了人生发展的机遇和拼搏事业的舞台。

青年朋友们,让我们立足本职,践行誓言,不断锤炼自我,发展自我,在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中贡献力量,携手创造技物所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