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二号”卫星06星顺利发射升空

来源: 时间:2008-12-23

   2008年12月23日上午8点45分,“风云二号”气象卫星06星在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顺利升空并成功入轨。目前卫星的各项遥测数据正常,运行稳定,正按预定的计划进行轨道调整工作。我所研制扫描辐射计将按飞行程序于近期开机,部分试验队队员已转场至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参加卫星在轨测控工作,其余队员将乘专列返沪。
    五十多天来,我所试验队员在基地团结协同、取长补短、认真学习,生活上互相帮助,体现了技物所科研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基地指挥部和卫星试验队的领导下,发扬了航天人特有的拼搏奉献精神,克服了诸多困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卫星的成功发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风云二号06星的发射成功为我所完成今年繁重的发射任务画上了完美的句点,也为我国气象卫星的发展再立了新功!谨向我所参加风云二号卫星研制与试验发射任务全体同志,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