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外地平仪在实践六号A(02)卫星中再立新功

来源: 时间:2006-11-01

   2006年10月24日7点34分03秒实践六号A(02)组卫星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顺利升空,星上使用本所研制的二组圆锥扫描红外地平仪经在轨运行测试,目前状态显示,工作正常,性能稳定。红外地平仪自两年前在实践六号A(01)星成功发射、使用良好的基础上,这次又建立了新的功绩。
    红外地平仪是集光机电于一体的复杂航天红外敏感器,运用于卫星发射入轨时捕获地球目标,正常姿态运行时确定卫星坐标相对星下点地平面的滚动和俯仰姿态角,是卫星控制系统的关键设备。
    我所红外地平仪研制组的朱进兴、黄初霜、张乐等同志先后在发射基地经过艰苦奋战,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上的种种不利,发扬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的精神,始终保持高昂饱满的工作状态,胜利完成了发射基地的科研任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