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AT-1科学卫星完成发射基地测试区所有工作

来源: 时间:2021-10-20

       上海技物所可持续发展科学卫星1SDGSAT-1,又称CASEarth卫星)试验队讯,已在太原卫星发射基地测试区完成卫星的测试工作。该卫星是中科院空间科学(二期)先导专项任务,上海技物所承担研制星上主载荷之一,热红外成像仪。该相机是国际上在研的幅宽/分辨率比最大的热红外载荷,将用于刻画人类活动痕迹。

  试验队自9月16日开赴太原卫星发射基地以来,秉持良好工作作风,与卫星总体密切协同,梳理了卫星飞行程序、测试细则、故障预案及飞行保障链等各项工作。经过近1个月测试,热红外成像仪保证各项功能均正常,测试结果符合各项指标要求。日前,卫星已完成转场前总结评审,择日将转运至发射场地,届时上海技物所试验队将与卫星总体共同完成卫星发射区最后一次加电测试工作。 

  为确保卫星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上海技物所试验队从进场起即严守纪律,坚守岗位,密切配合卫星总体定期开展“双想”工作,深刻剖析在轨故障预案,展现了团结紧张,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凝聚团队力量,全面做好基地工作监督落实和队员的生活保障,确保了试验队工作的顺利进行。基地工作期间,卫星试验队还组织队员瞻仰烈士陵园,缅怀英烈,追忆航天先驱遗志。

  时值深秋,骤降的气温浇不灭队员工作的热情。后续卫星射前工作仍然任务艰巨,上海技物所SDGSAT-1试验队员将攻坚克难,团结一心,确保卫星发射和在轨工作任务的圆满成功! 

(左)电测工作开展(右)祭拜英烈

(左)OSR清洁(右)多层包覆

上海技物所SDGSAT-1试验队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