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境综合监测”研讨会在上海技物所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9-08-12

  为了响应国家“绿水青山”战略,上海市宇航学会空间应用专委会和中科院青促会上海技物所小组于2019719日,在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成功举办了“水环境综合监测”主题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上海市科协、上海市宇航学会、华师大、江西水投集团、中科院水生所和上海技物所等单位的专家和领导,上海技物所陈建新副所长到会致辞,匡定波院士全程参加会议,并给予积极评价和有建设性的建议。 

  研讨会邀请沈芳、巩彩兰、邵徽珑、虞功亮、刘银年等专家作专题学术报告,分别介绍水环境机载、星载遥感应用情况,高分5号遥感仪器,水环境综合监测技术和设备的发展现状和空天地一体化水环境监测体系构建等。在本次会议基础,各位专家一致认为有必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形成“水环境监测”专项规划报告,为政府决策和行业发展提供参考。 

匡定波院士讲话

会议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