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嘉兴光电工程中心助力腾讯视频“凝固好时光”艺术展

来源: 时间:2018-01-24

  2017118日,腾讯视频举办《凝固好时光》艺术展,其中凝固的时光视频全部点击量超7000万次。该片采用上海技物所嘉兴光电工程中心Bodycapture三维成像系统,在瞬间捕捉人体全方位的信息,通过软件全自动处理,最快80秒即可获得三维模型。所拍摄的人像具有体验出色、表情自然、模型精确、色彩逼真等优势。 

  同时,活动现场6米见方的好时光记录馆内,66组摄像头采用三维成像与建模技术将观众参观时的即时情感与表情记录下来,数据经过处理后通过3D打印技术制作成微型雕像,放进玻璃沙漏中,完成一次凝固好时光之旅。 

  近年来,上海技物所嘉兴中心与上海航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AMC系列航空多视角三维相机,参与了上海陆家嘴、北京APEC会区、杭州西湖、湖南张家界等我国重要城市和景区的航测与高精度三维建模。将三维成像技术进行转移转化,用于人体及物件的三维测量,开发了VR3D瞬时三维成像系统系列产品及自动化数据处理软件,具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

腾讯视频《凝固好时光》艺术展现场

三维成像与建模过程示意图

3D打印雕塑成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