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二号”升空 技物所参与多项空间技术实验与科学实验任务

来源: 时间:2016-09-18

  91522时04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F火箭成功将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顺利送入太空。 

  在本次天宫二号载人航天任务中,上海技物所承研了应用系统多角度宽波段成像仪、高等植物分配实验载荷、量子密钥分发试验专项载荷、伴随卫星小可见光相机和太阳敏感器,参与了两项空间材料生长实验任务为空间实验室系统研制配套了舱内照明灯。 

  620日起,上海技物所天宫二号任务试验队陆续进场执行发射任务。近三个月,全体试验队员按照基地指挥要求,认真开展各项卫星测试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试验任务中,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为完成临射前的试验任务付出了巨大的艰辛和努力,充分展现了技物所人实干见物的优良传统。 

  天宫二号的成功发射凝聚着全所工程研发、条件保障以及职能管理等各条战线同志的辛勤汗水,是上海技物所今年参与并圆满完成的第5次发射任务。后续,空间实验室将按计划开展多项中国首创的技术试验项目空间科学实验,对我国未来航天技术带来新的推动。技物所全体参研同志要牢记使命,在各自岗位上继续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后续在轨测试与实验任务万无一失,为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再立新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