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光电探测技术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2-11-20

 

2012年11月2日,现场物证光学探测技术联合实验室在崇明举办了现场光电探测技术学术交流会。现场物证光学探测技术联合实验室由上海市公安局和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于2009年12月份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动双赢、共同发展的目标成立。此前上海市公安局已经在联合实验室的框架下主办过几次相关学术交流会,本次会议由上海技物所主办。上海市科委基地处过浩敏处长,上海技物所薛永祺院士、戴宁副所长,上海市现场物证重点实验室主任陈连康等相关领导及科研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戴宁副所长主持。薛永祺院士用通俗、生动的语言作了关于光谱成像技术与应用的学术报告,上海市现场物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蔡伟思介绍了联合实验室自成立以来的运行情况,上海技物所舒嵘研究员作了激光技术在刑侦中应用的学术报告,高思莉副研究员作了红外图像处理技术在刑侦中应用的学术报告,联合实验室副主任蔡能斌介绍了刑侦领域现场物证光学探测技术的应用现状并提出新的应用需求。学术报告结束后,双方就现场光电探测技术在刑侦领域的应用以及今后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学术交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