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昌佩 研究员

一、基本信息

    名:韩昌佩                  

    别:男                         

    贯:安徽                

出生年月:19791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学历学位:研究生/博士                   

技术职务:研究员                 

导师类别:博导                 

工作部门: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工程三室

电子邮箱:Changpei_han@mail.sitp.ac.cn                            

二、工作简历

2000-至今,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三、学术兼职

上海宇航学会计算机专委会委员

四、科研工作简介

1. 担任新一代静止气象卫星多通道扫描辐射计主任设计师,负责高空间分辨率多波段定量化遥感的整机设计,为用户针对冰雪、植被、大气成分等观测资料的观测应用研究。

2. 担任新一代静止气象卫星干涉式大气垂直探测仪副主任设计师,牵头高光谱遥感仪器的整机设计,为用户提供高分辨率和高精度的温、湿大气垂直探测应用研究。

3. 担任风云四号载荷电子学负责人,牵头低噪声探测器获取、高速信息处理、高精度扫描控制的方案及综合化设计。

五、主要获奖成果

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主要完成人)

2020年度航天科技集团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2020年度**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

六、代表性论文专利

1. 多通道扫描辐射计行间错位的配准方法[J]. 2020,红外与毫米波学报

2. 基于L1范数优化模型的遥感图像条纹去除方法[J].,2020,红外与毫米波学报

3. Advanced Geosynchronous Radiation Imager thermal infrared channel-to-channel co-registration algorithm based on cloud information and phase correlation[J].,2020Optical and Quantum Electronics.

4. AGRI遥感图像条带噪声分析及去除研究,2019,光学学报

5. 红外傅里叶光谱仪在轨光谱定标算法研究,2019,光学学报

6. 傅里叶光谱高精度光谱定标研究,2018,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七、培养学生情况

截止20217月,在读博士生4人,在读硕士生3人。已毕业博士生7人,已毕业硕士生3人。就业率:100%。主要就业去向:科研院所、高校、高科技企业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