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公开招聘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公告

来源: 时间:2023-11-06

  因知识产权管理工作需要,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652号令)和《中国科学院人员聘用制度实施办法》,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所内外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招聘部门、岗位、职责和任职条件等信息,具体如下: 

  招聘岗位:科研计划处——知识产权管理岗

  (一) 岗位职责: 

  1. 负责组织和协调所专利的申请和授权工作; 

  2. 负责所专利的维护与管理; 

  3. 负责所知识产权的策划和布局研究; 

  4. 协助负责专利的转化评估和审批; 

  5. 负责所内职工及研究生专利及知识产权培训; 

  6.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任职要求: 

  1. 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  

  2. 理工科专业背景,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具有光学、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电路与系统等专业者优先; 

  3. 年龄原则上40岁以下; 

  4. 具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熟练掌握办公自动化软件; 

  5. 具有研究院所、高校知识产权管理经验者优先,具有知识产权专员证书、专利代理资格证书者优先。 

  招聘程序: 

  (一)个人申请 

  120231231700前,应聘者请将电子版简历及相关附件发送至邮箱:zhuhongpeng@mail.sitp.ac.cn,邮件和个人简历命名为“应聘知识产权管理岗位+姓名”,过期不再受理。 

  2.相关附件可提供其他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电子版,包括但不限于最高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证明、代表性论文等,全部扫描为一份PDF文件,文件命名为“应聘知识产权管理岗位+姓名—附件证明”,随电子版简历一并发送。 

  (二)资格审查 

  1. 人事处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并提交所级招聘工作委员会审议。初审通过后,参加研究所统一组织的面试。若未通过初审将通知申请人不参加面试。 

  2. 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相关说明 

  严肃工作纪律,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及干部群众的监督。利用不正当手段影响面试结果,取消申请人面试上岗资格,同时对相关责任人依据规定严肃处理。 

  联系人:朱红鹏、丑丽艳。 

  电 话:021-25051032, 25051030 

       

                                            202311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