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开放课题通知

来源: 时间:2023-03-30

 

  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主要围绕红外物理、材料器件、光电系统一体化等红外科学与技术前沿领域,研究新型红外探测、传输、发射机理,探索红外物理与生命科学、大数据、人工智能、天文、可持续发展等方向交叉研究,发展复杂背景下弱小目标极限探测新方法,开展承载国家战略的开创性红外系统应用基础研究。 

  根据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目标,2023年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将重点围绕新机理、新材料、新器件、新技术、新应用资助以下研究方向: 

  1)   红外物理前沿与交叉 

  2)   红外光电量子调控 

  3)   甚长波红外材料与器件 

  4)   极限红外探测新体制 

  5)   红外辐射精密测量 

  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诚挚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申请实验室开放课题。凡符合《开放课题实施办法》申请条件的研究人员均可提出申请,实验室将按照“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确定资助项目。 

  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开放课题基金的申请受理工作。开放课题基金的评审按照室务会审查、学术委员会评审决定的程序进行。2023年度开放课题设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经费为20-30万元/项,一般项目经费为8-10万元/项。2023年度开放课题基金申请受理的截至日期为2023415日。研究期限为两年,起止时间为20236月至20255月。 

  申请开放课题基金必须按规定的格式实事求是的填写《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申请书电子版。 

  联系人:王老师 

  E-Mail: nlist@mail.sitp.ac.cn 

  通讯地址:上海市虹口区玉田路500 

  邮政编码:20008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