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家精神,“链”上党支部在行动——材器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9-22

 

  为贯彻落实所党委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工作要求部署,823日下午,材器中心党支部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在虹口园区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材器中心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园区封控期间的抗疫志愿者等职工参加,副所长陈建新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做了专题党课报告。 

  材器中心党支部书记周易介绍了疫情封控期间支部党员志愿者为科研攻关和联防联控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并邀请丁瑞军主任和陈建新副所长为志愿者颁发了证书。 

  丁瑞军主任就部门承担项目研制情况做了简要通报。他强调目前红外领域的技术发展突飞猛进,外部环境变化很大,竞争更加激烈,室内科研工作也正处于攻关的关键阶段,希望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模范带头作用,早日推进红外探测技术的突破。 

  黄爱波同志给大家做了“高光谱成像技术”方面的技术培训,为大家带来了光谱成像技术,高光谱卫星载荷,以及高光谱用红外探测器方面的知识。在交流环节,胡晓宁副主任对高光谱探测器相关的技术做了补充发言和介绍,引起了与会者广泛的兴趣和热烈的讨论。 

  陈建新副所长在党课环节,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科院院人才会议精神。他要求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所在岗位的实际情况,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始终牢记“围绕国家重大科技需求”的使命,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密切联系党内外的群众,推进承担的各项科研任务的顺利开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向园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集体颁发证书

丁瑞军主任介绍室项目运行情况

黄爱波介绍高光谱技术

胡晓宁补充介绍高光谱的研制情况

陈建新副所长做报告

供稿:材器中心党支部

编审:党委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