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实验室的“理发店”,支部“疫”剪送温暖

来源: 时间:2022-05-15

 

  41日虹口和嘉定园区落实封闭管理以来,面对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工程七室的科研工作者们肩扛“国家责”,心系国家事, 在裴浩东主任的带领下,党员带头留所坚守岗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科研不断线,各重大科研型号任务按时推进。 

  四十多天来,双园区疫情防控保障人员和科研工作者奋战在一线,夜以继日地工作,许多人的头发已经很长,急需修剪。工程七室党支部了解到职工困难,率先开展了部门内理发送温暖活动。党支部在部门内召集理发志愿者,青年科研人员楚晴基于她在留学期间有过帮同学理发的经验积极响应,一把椅子、一块围布,加上剪刀、推子、梳子等理发工具,再准备好酒精等消毒用品、落实防控措施,在19号楼一楼大厅一个临时“理发店”准备不到一天就开业了。 

  第一天她帮同事们理发时技艺生疏,导致几位同事的头发坑洼不平,令人看了忍俊不禁,然而没人苛责,而是由衷感谢她的无私帮助,这令她信心倍增。经过反复观看视频与实际演练,她的理发技术短时间取得了很大进步。她每天晚上19:00开始为虹口园区的留值人员理发,党员杜铭唐同志协助打扫卫生等。随着理发人数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慕名而来,临时“理发店”已为四十多位职工和学生提供了理发服务。基于此,所工会组织了“劳动战役:技物所人理发才艺展示秀”的活动,吸引了二十余名志愿理发师的报名,更多的“Tony”开起了“理发店”。  

  以温情抗击疫情,理发活动不仅解决了职工的等大事,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科研工作中,为早日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而奋斗。 

 

楚晴为同事提供义务理发服务

供稿:工程七室党支部

审稿:党委办公室

编辑、审核: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