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中心组围绕“高兴、放心”活动主题组织学习讨论

来源: 时间:2004-07-05

    七月一日,由所两委和所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的学习中心组在建党83周年这个十分有意义的日子里,围绕“让人民高兴,让党放心”的主题,结合所的实际组织了学习讨论。
    在学习讨论中,大家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在思想、能力、作风、业绩等让人民高兴、让党放心是新时期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根本要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高兴、放心”活动的重要意义、基本内容、工作目标、主要内容等有了更深的理解。
    大家在讨论中谈到,“高兴、放心”的关键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重大决策和主要抓手,并且要从深层次来理解其涵义。他说,开展“高兴、放心”活动,只有结合研究所的实际,与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领导干部的政绩观、干部的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紧密联系,才能取得实效。
    党委书记王龙根同志在学习讨论中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路甬祥院长关于我院科技发展观的重要论述。他说“高兴、放心”活动的目的,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要让技物所的职工满意,就是要让上级党委放心。具体体现在:一要有一个好的班子;二要有好的发展战略;三要有一支好的队伍;四要有饱满的科研任务;五要有雄厚的物质保障;六要使职工得到实惠;七要有好的氛围。
    所长王建宇、副所长沈学民和郭英、党委委员陈桂林院士等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联系所的实际进行了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