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3周年--王龙根书记谈“七一”感想

来源: 时间:2004-07-01

中国共产党成立83周年了。此刻,我们怎能不畅想83年来她开天辟地,震古铄今,扫百年忧患于长空,拯亿万黎民于水火的丰功伟绩?我们怎能不凝眸她高擎的风卷如画指引前行的旗帜?
  在中国,只有共产党第一次真正拥有了引向真理的旗帜——马列主义,并将她同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毛泽东思想的鲜艳大旗在斗争的烈火中冉冉升起,与时俱进的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改革开放中指引全国人民下上下求索,走完了从温饱实现小康的历程,使中国昂首挺胸屹立于世界的东方。83年来,我们党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有过挫折,有过失误,但谁也无法否认,成就是巨大的,业绩是辉煌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西方列强的欺凌中,从积贫积弱的阴影中走将出来,结束了国家四分五裂、任人宰割的悲惨命运。新中国成立以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建设飞速发展。我国已经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发展到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七的高位。多年来,我国的发展速度居世界第一,许多产品产量也名列世界前茅;基本建设大规模展开;某些高科技领域也取得进展
神舟五号上天,标志着我们伟大的祖国成为继俄、美两大国后的第三个进入太空的国家;人民生活基本上达到小康水平。我们已经为在本世纪中叶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奠定了雄厚的物质基础,社会主义中国必将越来越强大!

在庆祝党成立83周年之际,我的脑海里涌现出来的是绞架上的党的创始人李大钊、浴血战场的千百万战士、在白色恐怖下面对党旗举起的拳头,是他们用生命和鲜血的代价换来了五星红旗。他们不曾享受过鲜花与荣誉,他们不曾享受过高官与厚禄,但是他们拥有亿万中国人发自内心深处的长久的爱戴与怀念。我相信他们,敬重他们,他们是热血的、无私的、不朽的中国共产党人。
   
新世纪新阶段,推进我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形势和任务对我国科技界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我们要以革命先烈和许许多多奋战在平凡岗位上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珍惜今天的工作与生活环境,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创建国际一流的科研机构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