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物所人,请继续全方位守护好我们的身心健康

来源: 时间:2020-02-23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举全国之力,团结一心,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湖北省和武汉市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和松懈怠慢。 

  防控疫情,是人类与病毒的较量。守护安康,是责任与担当的保障。当前,我们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两手抓”、“两手硬”,有序复工复研,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重大任务开展。在此,所工会向全体职工研究生进行安全健康提醒: 

  1.坚持执行“钉钉”个人每日健康打卡申报制度,主动做好个人与同住人的健康监测,如出现异常状况,第一时间上报,及时就医; 

  2.居家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吃好三餐、多喝水,平衡膳食,合理营养,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不接触、不购买、不食用野生动物;适度居家运动锻炼,合理休息,不熬夜、不过劳,追求内心充实; 

  3.周末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不带老人孩子去人多的地方,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回家后要及时更换衣物并洗手; 

  4.上下班途中,建议采用步行、自行车(自备)等健康出行方式; 

  5.严格落实办公场所科学防控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勤消毒;适时适度在所内空旷场所进行适宜的个人活动,避免聚集性运动,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6.认真执行所食堂就餐制度,安全、文明、卫生饮食; 

  7.及时关注疫情可靠信息,从政府或专业网站学习掌握科学防控知识,减少对疫情信息的过度关注,积极传播正能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消除恐慌,理性应对;  

  8.关注自己和家人的情绪状态,科学调适心理、摆脱负面情绪、保持平和心态;学习放松技巧,多与家人或朋友沟通;如遇任何心理压力或需要咨询疏导时,请拨打中科院心理健康热线01064857026。 

  守护健康秉初心,奋战一线践使命!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