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举办2020年新员工入所教育培训

来源: 时间:2020-10-30

  为帮助新员工更好地融入技物所的创新文化氛围,尽快适应科研工作环境,培养良好的职业素养,1023日,上海技物所举办2020年新员工入所教育培训。所领导、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新入所职工及管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1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丁雷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对新员工的入职表示欢迎。他以上海技物所所风“求实 创新 合作 守信”入题,以上海技物所60余年的取得的创新成果激励参训同事本持求实理念,强化合作精神的树立,共赢发展,继续为上海技物所创新助力,同时他格外强调了在科研和生活中信守承诺和遵规守矩的重要性。龚海梅书记再次对大家的到来致以真诚的欢迎。祝贺大家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加入上海技物所这个大家庭。龚海梅希望新员工谨记所风精神,秉持技物所实干见物的传统,充分利用好各种学习的机会,做好知识储备,扎实做事,践行新时代上海技物所人的国家使命和担当。 

  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和作风学风,激励青年人树立崇高理想,以积极奋进的态度投身科研工作,本次培训特别邀请著名爱国民主人士毛契农之子、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浙东浙南分会顾问、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成员毛之价先生作题为《让青春在实现科技强国的伟大进程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学习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论述的体会》专题讲座。毛老师以原中国科学院华东分院党委书记王仲良同志等老一辈科学家的革命事迹,鼓励参训同事把青春融入实现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去,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不负青春韶华。 

  本次新员工培训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和我所“质在心中、量在行动”主题党日安排,邀请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童卫旗同志作题为《上海技物所质量史话》主题讲座,童卫旗同志简要回顾了航天质量管理体系发展历程,重点阐述了上海技物所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和完善的详细过程,并强调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的重要性。相关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分别就质量意识、安全保密和人事政策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本次新员工入所教育培训强化概念自主学习和考核,规章制度等新职工应知应会信息的学习全部采取网上自学形式开展,后续人事处将通过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组织在线专项考核。

丁雷致辞

龚海梅致辞

毛之价授课 

赠书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