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节能宣传周,这些节能小知识赶紧get起来

来源: 时间:2020-07-01

  全国全国节能宣传周30岁啦!今年6月29日-7月5日,是第三十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7月2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为“绿色低碳,全面小康”。节能低碳,我们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
  办公节能小贴士

  1、复印、打印纸用双面,单面使用后的复印纸,可再利用空白面影印或裁剪为便条纸或草稿纸。 

  2、公文袋可以多次重复使用,各部门应将可重复使用的公文袋回收再利用。 

  3、多使用回形针、订书钉,少用含苯的溶剂产品,如胶水、修正液。 

  4、高耗电量的电器如冰箱、复印机等避免同时使用一个插座。 

  5、下班不忘关电源。 

  6、空调尽量控制在室内外温差5℃为宜。 

  7、少用一次性用品,例如少使用一次性纸杯等。 

  8、选用有环保标志的产品,拒绝使用不符合办公室环保理念的用品。 

  9、设废纸回收箱回收纸类,但复写纸、蜡纸、塑料等不要混入,还要注意不要混入订书钉等金属。 

  10、无人使用的会议室应关掉灯源及冷气。 

  日常节能小常识 

  1、电冰箱四周应有适当通风空间,要远离热源、避免阳光直射。 

  2、空调机使用期间每月至少应清洗一次室内机过滤网。 

  3、去除电水壶中电热管的水垢,可提高加热效率,延长使用寿命。 

  4、应选购调温型电熨斗,其升温快,达到设定温度后又会恒温。 

  5、使用吸尘器时根据不同情况选择适当功率档;清除过滤袋中的灰尘,可以减少气流阻力,提高吸尘效率,减少电耗。 

  6、电视机开得越亮、音量越大,耗电量也越大,适度调整电视机音量和亮度,收看效果好且不易使眼睛疲劳。 

  7、可以在马桶水箱内放置装满水的可乐瓶或者盐水瓶,占据水箱容积,减少冲洗水量。 

  8、炒菜时,开始下锅时火要大些,火焰要覆盖锅底,但菜熟时就应及时调小火焰,盛菜时火减到最小。 

  9、尽可能提高水的利用率,可用淘米水洗菜,洗完菜的水可以用来浇花。 

  10、尽量减少灯的开关次数,每开关一次,灯的使用寿命大约降低3小时左右。

日常节约用电

 就餐提倡“光盘”

珍惜水资源

珍惜能源

尽量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

绿色出行

 严格执行垃圾分类,文明从我做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