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成功举办“我们和共和国红外科技共成长” 专题学术沙龙

来源: 时间:2020-06-19

  612日,上海技物所在综合楼308会议举行第463期学术沙龙,活动邀请褚君浩院士作“我们和共和国红外科技共成长”专题报告,薛永祺院士、党委书记龚海梅、党委副书记童卫旗、副所长陈建新、所学术委主任何力研究员、陆卫研究员、邹明研究员等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沙龙由所学术委秘书长杨建荣主持。 

  报告中,褚君浩院士强调科技发展对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性。他详细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工作经历、研究成果及参加的社会活动等。他感悟要像小草那样随遇、顽强,做到“勤奋刻苦、好奇质疑、目标如一、胸怀大志”,认为科研人员首先应该建立自己的工作方向,要在工作中汲取快乐,寻找研究的切入点并走在世界前沿;要多关心社会,要有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最后,褚院士鼓励青年科研人员抓住最富创造力的时期,发扬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精神,坚持不懈,努力奋斗。 

  报告后,与会人员展开热烈的讨论,青年科研人员纷纷表态将继续努力,不负老一辈科学家的期待和托付,为实现科技强国不懈奋斗。

褚君浩院士作《我们和共和国红外科技共成长》专题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