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举行2019年市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开学典礼

来源: 时间:2019-06-04

  518日,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迎来第四批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站的同学,120名来自全市各高中的同学们将在研究所开展为期40学时的科技创新实践。所党委副书记童卫旗、副所长舒嵘,项目管理人员、各课题指导教师及辅导员团队参加了开学典礼。 

  在开学典礼上,童书记代表上海技物所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研究所科普工作情况和科研成果进行介绍,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上海技物所科学创新实践站负责人亓洪兴研究员对同学们如何合理安排时间、俯身搞科研给出经验和建议。开站仪式后,舒嵘研究员给同学们作《火星探险——从月球到火星,中国宇宙探索的脚步不断迈向深邃太空》的科普报告,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介绍了火星探索及探索中遇到的难题、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受到同学们对报告的热烈欢迎。在公共基础课的环节,陆燕、梁俊华分别作题为《如何开展文献调研和检索》、《实验室安全与保密要求》的报告,对同学们进行相关教育与指导。随后,同学们参观了课题组所在实验室,并就选题与开题的相关问题与导师们进行沟通与探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