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政协“虹石榴”讲堂在上海技物所举办

来源: 时间:2019-04-25

   让红外不再“神奇” 

  —虹口区政协“虹石榴”讲堂在上海技物所举办 

    虹口区政协2019年首期“虹石榴”讲堂,于419日在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举行。“虹石榴”讲堂是虹口区政协创办的一项品牌活动,旨在加强政协委员之间的交流,从而增强履职能力。本次活动得到了虹口区政协石宝珍主席的亲自指导,区政协张强副主席及区政协委员、区政协机关干部约40余人参加活动。 

  虹口区政协常委、上海技物所党委副书记童卫旗在本期“虹石榴”讲堂作了《神奇的红外》的主题报告。他以“风云梦想激励着我前行”为开篇,讲述了上海技物所几代人为风云气象卫星的发展,从“跟跑”迈向“领跑”的奋斗历程及作出的巨大贡献。通过对人类发展史的思考,阐述了科技革命对于社会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表达了所区合作共推“科创中心”建设的迫切性。他以红外的发现与发展为脉络,展示了物理学那些“国际大师”的风范,并且诠释了人们认识自然、利用自然的规律,更是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指引,对于当今红外国际合作,表达了更为“开放、包容、自信”的心态,以及以红外共同造福人类的美好愿望。 

  这次活动还安排参观了上海技物所科技成果展示厅,使得参加活动的政协委员对于科研工作有了更为深切的感受,对于科研工作者有了更为亲近的了解,通过本期“虹石榴”讲堂,对于红外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对于上海技物所有了更为细致的观察,使得神奇的红外不再那样“神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