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完成第二期学员推优答辩

来源: 时间:2018-08-13

  201888日,上海技物所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召开第二期学员推优答辩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匡定波、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指导老师仓铁肩、上外附中课程发展中心主任助理严荣琴、上海技物所研究员王淦泉、上海技物所研究员张锷受邀担任评委。 

  经过前期课题组的内部评审、导师推荐以及学生自荐,来自全市多所高中的21名中学生参与了答辩会。评审专家从选题背景、文献调研、研究方法、研究成果、创新性、报告撰写、口头表达以及学员在工作站期间的表现等八个方面对学生作出了客观评价。最终,14名学员脱颖而出,成为工作站拟推荐的优秀学员。 

  中科院上海技物所实践工作站是首批入选25家创新实践工作站的单位之一。两年来,依托研究所所丰厚的科技资源,以航天、航空遥感为应用背景,围绕红外、电子、信息等学科方向安排特色培养课程,合计培养入站中学生240名。上海技物所通过对中学课程的深入调研,为同学们量身定制了“机器视觉技术研究”、“仿生学在未来生活中的应用探索”、“基于红外探测的智能报警系统”等课程,将中学课程无法涉及的红外光电技术领域的相关科学知识,按照“有兴趣、学知识、动手做、出成果”的主线,引导学生开展科学探究。 

  随着第二期学员推优答辩会顺利落下帷幕,工作站第三期活动即将扬帆起航。当科学家是无数孩子的梦想,我们要让科技工作的魅力全面地展现在孩子的面前,为同学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让未来的科技天地群英荟萃,让浩瀚的科学星空群星闪耀。 

  推优答辩会现场

  附件:拟推荐优秀学员名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