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风云二号H星发射场临时党支部与凉山彝族自治州八一小学举行联谊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6-07

  2018530日,上海技物所风云二号H星发射场临时党支部走进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泽远乡八一村小进行联谊活动。 

  天空中飘着小雨,支部一行人乘着小巴车来到八一小学。小小的校园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学校白色院墙上的几个大字“读圣贤书,立君子品,做有德人”。支部成员参观了由上海技物所工程三室党支部援建的阅览室以及学校的各个教学室。回顾过往,上海技物所与八一村小的情谊已经走过了十多年的光阴。在这十多年里,从矮破平房到现在配备电子琴、投影仪等较新教学设施的教学室,八一村小的风貌发生了质的变化。 

  联谊活动恰逢学校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为支部成员们献上了歌舞表演,这些节目均由现任的三位老师辛勤编排,所用道具也都由老师们亲手制作,让人佩服。支部成员李杰即兴表演了“球舞”。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渡过了一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 

  见到这群大山里的孩子能够如此快乐,支部党员们的内心充满了喜悦。大山的贫瘠,上学道路的艰辛,孩子们在这样的环境中,依然保持着一份坚强的快乐,一份珍贵的童趣,背后是八一小学各届老师们的尽心教导和无私奉献。在活动现场,有一位老校长,在八一小学任教40余年,把自己的青春洒在这贫瘠的土地,不忘初心,教育了一代又一代,他的名字叫邱志云。最后,支部成员与在校师生进行了合影,在祝福和惜别下,离开了这座烟雨朦胧的地方。 

  本次联谊活动使在场的年轻党员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做科研、做航天,我们也需要这种耐得住寂寞、甘愿奉献的精神,在困难面前勇敢微笑面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支部成员与同学们在阅览室合影

上海技物所与八一小学的情谊见证

小朋友们的节目汇演

支部成员即兴表演“球舞”

支部成员(左)与邱校长(右)的合影

支部成员与在校师生的合影

 

附件下载: